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六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26 17: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扛起经济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冲刺今年经济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并抓紧抓细抓实明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落实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扩大高质量投资,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全面激发发展内生动力。要突出制造业当家,抓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做大做强“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努力建设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稳存量、拓增量、蓄能量,消堵点、优服务、降成本”,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面向全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集聚更多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稳妥处置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疫情平稳渡峰,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